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立法院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未來將可保障公開哺乳權益

2010/11/9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草擬之「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今日經立法院三讀審查通過,未來在公共場所哺乳將蔚為時尚風潮,哺乳媽媽不再遭受異樣眼光,亦可享受自在的公共場所哺乳環境。

 

衛生署新聞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草擬之「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今日經立法院三讀審查通過,未來在公共場所哺乳將蔚為時尚風潮,哺乳媽媽不再遭受異樣眼光,亦可享受自在的公共場所哺乳環境。

為維護婦女於公共場所哺育母乳之權利與便利,同時提供婦女在上班與外出時有良好的哺( 集 )乳空間,該條例正式宣示「 公開哺餵母乳 通暢無阻 」的觀念;該法為保障婦女於公共場所哺乳權利,規範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婦女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違反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另外,特別針對政府機關、公營事業、鐵路車站、航空站、捷運交會轉乘站、百貨公司、零售式量販店等具有一定面積以上之公共場所明定應設置哺( 集 )乳室,且哺( 集 )乳室之基本設備、安全、採光、通風及管理、維護或使用等其他相關事項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標準,所有依法應設置哺( 集 )乳室之公共場所有一年之緩衝期,屆期未設置、設置而無明顯標示或不符設置標準者均有相關之罰則。

國民健康局並表示,尊重母親的自主權是全方位的,包括:1. 對於希望哺餵的母親,應能獲得充分的指導與支持,並可以選擇在任何場所哺餵,例如:公開哺餵或在哺(集)乳室哺餵;2. 選擇不哺餵母乳或無法哺餵母乳的母親,則亦應能獲得關於如何正確使用配方奶的充分資訊與支持,避免負面標籤。

國民健康局感謝立委、婦女團體及各界對於母乳哺育之支持,未來除積極推廣母乳哺育外,並呼籲社會大眾給哺乳媽媽更多的尊重,共同接納及支持哺育母乳,以營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

 

母乳哺育相關政策態度分布表.doc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之摘要表.doc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