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減重第一良方 專家:減油脂、多運動

2012/5/8

減肥及瘦身產業是一個龐大的市場,市面上流行的減肥運動課程、瘦身食品、減重保健食品等大多價格昂貴。然而,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最有效、最經濟的減肥方法其實只要減少油脂的攝取量,以及多運動,就可以很有效控制體重。

 

奇摩新聞

台灣醒報

減肥及瘦身產業是一個龐大的市場,市面上流行的減肥運動課程、瘦身食品、減重保健食品等大多價格昂貴。然而,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最有效、最經濟的減肥方法其實只要減少油脂的攝取量,以及多運動,就可以很有效控制體重。


減肥不是一件複雜的事,波士頓的哈佛醫學院科學家團隊研究 4,000 名體重過重的成人,發現採用「常識減肥法」的人,比起採用流行瘦身法、進食液體食物、或購買減重保養品的人更有機會減肥。他們的研究發表在 《美國預防醫學雜誌》 上。


比起那些服用瘦身保健品、參加瘦身課程的人,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能減低油脂攝取量的人,其中 41% 的人較可能在 1年內減去 5% 的體重,且他們如果比平時更常運動,減重的機率又會增加 30%。另外,也有 37% 的人可能減去 10% 的體重,加上運動則會再提升減重機率達 36%。


另一方面,研究人員發現服用減肥藥的人,減肥效果並不佳。且藥物價格大多不便宜,英國國民健保每年花費 4,700 萬英鎊在減肥藥上。英國的減重業非常發達,為了減重,英國平均每位女生 1 年花費 500 英鎊在健康食物、運動瘦身器材及體育館會員費等。


減重可以避免癌症、心臟病及糖尿病發的風險。然而,減重也必須得法,研究人員之一克莉絲蒂娜威醫生說,還有許多減重食品及昂貴的藥物還未被證實是有效的。


英國國家肥胖研討會主席大衛海斯藍醫生也說,不只在短時間內有效減肥,長期也看得到效果才算成功,且飲食的改變也必須持久才行。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