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國際研究-女性更年期提早罹心臟病風險高

2012/8/23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46 歲之前進入更年期的婦女,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 2 倍。論文發表於《更年期》(Menopause)期刊。

 

奇摩新聞

中時電子報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46 歲之前進入更年期的婦女,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 2 倍。論文發表於《更年期》(Menopause)期刊。


這項研究由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魏倫絲博士主持。她和同事調查 2509 名婦女,包括 331 名華人、641 名黑人和550 名西語裔女性的健康資料。


參與研究的婦女有 28%(近 700 人)在 46 歲之前已經停經(美國的婦女平均停經年齡為 51 歲),包括自然提早停經和子宮切除造成停經。


研究開始進行時,受試者都沒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員追蹤調查平均5年時間,以了解她們後來是否罹患心臟病或中風。


結果發現,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 3.3% 曾心臟病發作、心跳停止或死於心臟病,高於其他女性的 1.5%;提早停經的婦女出現中風的比率為 2.6%,也比其他女性的 1% 多出一倍以上。


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原因並不清楚。魏倫絲表示,可能與雌激素有關,因為女性停經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微乎其微。不過,並沒有證據證明,補充女性荷爾蒙可以降低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魏倫絲認為,另一個可能的解釋,就是與卵巢功能有關的基因,可能也和心血管疾病有關聯。她建議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接受傳統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檢查,控制膽固醇和血壓,以避免發生心臟病。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