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喝碳酸飲料過量 當心胃食道逆流上身

2012/9/12

許多民眾為了消暑解渴,總免不了會喝下過量的碳酸飲料,但是醫師卻提醒民眾,最近門診發現喝碳酸飲料引發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了兩成,嚴重者還會因為長期胃食道逆流,增加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奇摩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許多民眾為了消暑解渴,總免不了會喝下過量的碳酸飲料,但是醫師卻提醒民眾,最近門診發現喝碳酸飲料引發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了兩成,嚴重者還會因為長期胃食道逆流,增加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民眾如果喝下過量的碳酸飲料,可能就會導致胃食道逆流的風險!像是一名 24 歲的吳小姐,因為不喜歡喝水,在天氣熱時,常喝碳酸飲料來解渴,最多還曾經在一天喝到 5 瓶的碳酸飲料,結果直到有天晚上睡覺,突然感到胸悶有灼熱感,並且喉嚨一直有酸味溢出來,後來經過送醫求診,才發現自己有長期胃食道逆流。


臺北中山醫院腸胃科醫師吳德強表示,最近因為喝碳酸飲料引發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了兩成,由於胃酸的酸性相當強,長期胃食道逆流會造成食道潰爛、結疤,也容易引起食道狹窄,甚至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 6 倍。


吳德強醫師提醒民眾,不僅在吃飽後最好走動一下,不要馬上躺著,平時也不要穿著太緊的衣服,並保持三餐正常,還有菸、酒、茶、咖啡和巧克力,都應該要儘量避免,才可以減少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上身。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