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兒科醫學期刊:新生兒接觸貓狗 抵抗力增加

2012/9/18

國外研究發現,新生兒接觸貓狗活得更健康。芬蘭研究團隊針對三百九十七名新生兒研究後發現,新生兒接觸貓狗,可降低呼吸道疾病發病率。這篇論文刊登在今年八月的「兒科醫學期刊」《Pediatrics》。

 

奇摩新聞

聯合新聞網

國外研究發現,新生兒接觸貓狗活得更健康。芬蘭研究團隊針對三百九十七名新生兒研究後發現,新生兒接觸貓狗,可降低呼吸道疾病發病率。這篇論文刊登在今年八月的「兒科醫學期刊」《Pediatrics》。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表示,除非新生兒有過敏體質,否則家中寵物不僅能提高新生兒免疫容忍度,也有助於穩定情緒。


但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洪依利態度保留。她說,確實有不少研究有類似發現,但多是國外研究;外國氣候比較乾燥、空曠,與台灣狹窄、潮濕明顯不同。


洪依利說,除過敏外,新生兒也可能觸摸寵物後,將病菌吃下肚。洪依利建議有新生兒的家庭,盡量養短毛寵物,也不要與寵物共眠,降低過敏機會。


不過,台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楊曜旭表示,這類研究目前仍沒有定論,但接觸過敏原,確實有增加抵抗力的機會。


楊曜旭說,家中如果已經有養寵物,不必急著把寵物送走,不妨觀察一陣子;如果新生兒有皮膚紅腫、打噴嚏等過敏反應,再將寵物送走也不遲。


事實上,除提高免疫容忍度外,也有研究指出,養狗的小孩較活潑。國泰醫院臨床心理師黃淑惠說,觸覺是較早發展的感覺,新生兒透過撫摸、感覺,能培養的認知功能,體會生命的真諦。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