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May. 2010 肥胖與減重:
網路分享  
白髮送黑髮違反了大自然的本意,也是讓人悲上加悲的事。但是有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4 月 12 日的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期刊的文章說,嬰兒潮的子女輩,因肥胖而早逝的機會增加,將使這種悲劇有可能經常地出現。

這一個研究是由美國密西根大學的 Joyce Lee 醫師所主持,研究者從美國在 1926~2005 年間累積的資料中,去分析兒童及成人的與肥胖有關的數據,彙整不同年代出生的人,開始肥胖時的年齡,加上估計他們因肥胖而早逝的機會,而得到以上的悲觀結論。

這個研究發現:在 1966~1985 年出生的人,到 20~29 歲時有 20% 變成肥胖;而他們的父母,也就是 1946~1955 (嬰兒潮時期) 所生的人,要到 30~39 歲才有 20% 的人變成肥胖;在嬰兒潮之前,例如 1936~1945 年出生的人,要到 40~49 歲時才有 20% 的人肥胖;更早的人,生於 1926~1935 年者,則要到他們 50 多歲才達到相同的肥胖度。

肥胖的趨勢,在女性跟黑人較為嚴重。以 1976~1985 出生的人口為例,當他們在 20~29 歲時,有 20% 的白人肥胖,但是有 35% 的黑人肥胖。

大致上來說,只要變成肥胖,要回到正常的體重相當困難,和一般人相比,肥胖兒童容易在成年時仍然肥胖。

肥胖,是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和許多慢性病有關,如果在年輕時就肥胖,由於這些慢性病的提早發生,往往造成英年早逝。

所以研究者的結論是:現在的年輕人和中年人,如果他們肥胖的年齡比他們父母肥胖的年齡早很多,他們就很有可能在他們父母親過世之前,因為這些疾病而先過世。

肥胖跟短壽之間的關係,已經有很多的報導。在 2005 年美國 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 (國家老化研究院) 說:如果美國再不採取激烈的手段,來減緩兒童和年輕人變胖的趨勢,他們將面對比他們父母輩要來得嚴峻很多的疾病率和死亡率。這篇報導也說,美國已有 2/3 的人口屬於過重,而肥胖率從 1980 到 2005 年增加了 50%。並且,非常肥胖的人將會比正常人短壽 20 年。

在 2009 年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的一篇文章說,如果目前的肥胖趨勢沒有受到遏止,到 2020 年將有 45% 的美國人口會變成肥胖。


Ref:
Getting heavier, younger: U-M study shows generational shift in obesity
Baby Boomers May Outlive Their Kids
Life Expectancy on Decline?


2010/5/11 下午 03:05:45|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