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簡介:地中海型飲食金字塔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1-05

以上圖表是地中海飲食法的金字塔圖示。
 
  • 塔的下面說明除了飲食之外,保持足夠的身體活動和愉快的用餐氣氛和吃什麼東西一樣重要。
  • 金字塔的底層,也就是每天應該吃最多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穀、橄欖油、豆類、核果、種子、香草植物。
  • 金字塔的第二階,也就是可以常吃的,例如一星期兩次以上、但是不必天天吃的,包括魚類和海產。
  • 金字塔的第三階,是家禽和蛋類,(一個星期 1~3 次,每次適量) 和乳製品 (每星期 1 次~每天 1 次,要適量)。
  • 金字塔的最頂端,也就是只能偶一為之的,如紅肉 (豬肉、牛肉) 和甜點。
  • 金字塔的左邊說明了要多喝水,然後每天或偶而喝適量的紅酒。

有幾點必須說明的地方,地中海飲食常常是生吃蔬菜,用橄欖油來調配成沙拉佐醬,或淋在已煮好的菜或上面,或沾麵包用,也就是說橄欖油以生吃為多,不用於高溫烹調。還有,他們的奶類來源常常是放養的山羊奶,而不是飼料牛的奶。
 

Ref:
Mediterranean Diet Pyramid
The many benefits of a Mediterranean diet

 
2009/11/5 下午 02:05:54 | CFH 編輯部 | 回應 0 則
相關搜尋 Mediterranean diet, Introduction, 地中海型飲食法, 飲食法, Diet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www.cfh.com.tw/trackback/0cd7a671-0525-4bf0-812a-14d781c52187/簡介:地中海型飲食金字塔.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