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地中海型飲食法比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更能有效控制糖尿病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1-05
有一篇義大利Second University of Naples大學所做,以飲食法控制糖尿病的研究報告,刊登於2009年9月1日出版的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醫學期刊。

這篇文章的作者調查了 215 個受試者,都是肥胖且剛剛才被診斷出有第二型糖尿病人。107 個受試者被指定遵照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其他 108 受試者被指定遵照地中海飲食法。同時所有的受試者都接受定期的營養師諮詢,總共的實驗時間為 4年。

4年後發現,在這 4年內,遵照地中海飲食法的糖尿病患者,比遵照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的患者,需要開始接受降糖藥的人數百分比減少了 26%。同時在四年之後,遵照地中海飲食法病人的身體質量指數 (BMI) 下降了 1.2% (平均2公斤),而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的患者只下降 0.9%。同時遵照地中海飲食法的患者,他們的膽固醇和血壓也下降比較多。

地中海飲食法有少於 50% 的每日卡路里來自於碳水化合物,主食是蔬菜、水果和全穀,而 30% 以上的每日卡路里來自於油脂類。這些油脂類食物主要來自於橄欖油和核果,而不是動物油或肉類。而美國心臟學會提倡每日食物之卡路里來源,有多於 50% 是穀類,少於 30% 是油脂類。

結論是,對於有第二型糖尿病的人,地中海飲食法似乎是比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來得適合。


Ref:
Mediterranean diet helps diabetes control

簡介:地中海型飲食金字塔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www.cfh.com.tw/trackback/89354176-93f4-45ea-baad-9056a397cc08/地中海型飲食法比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法更能有效控制糖尿病.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