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咖啡、綠茶、紅茶都可以減緩糖尿病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2-23

有很多臨床報告認為,長時期飲用咖啡或茶可以降血糖、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及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對於目前世界面對糖尿病人數極速上升 (到 2005 年會再增加 65%),咖啡或茶可能是值得提倡的飲料。

一篇發表在 2009 年 12 月 14 日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期刊的文章彙整了多篇糖尿病的臨床研究結果。其中,18 篇 (457,922 人) 和咖啡有關、6 篇 (225,516 人) 和無咖啡因的咖啡有關、7 篇 (286,701 人) 和飲茶的臨床有關。

結論是每天飲用咖啡或茶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例如,每天多喝一杯咖啡,糖尿病風險多降低 7%、每天喝 3~4 杯咖啡比喝 2 杯的人低 25%、每天喝 3~4 杯無咖啡因的咖啡比完全沒有喝咖啡者,降低 1/3 的糖尿病風險、每天喝茶 3~4 杯者降低 1/5 的糖尿病風險。

這個彙整是由澳大利亞 University of Sydney 研究團隊所做的。主要的研究者之ㄧ Rachel Huxley 博士說:咖啡和茶有助於延緩糖尿病的結論,應該促成進一步的研究,去證實這些飲料的有效成分,例如礦物質和抗氧化物。

另外,早先在 2009 年 9 月 1 日的 Diabetologia 期刊也刊登了一篇大型臨床實驗的結果,得到相同的結論。這一個臨床實驗是由荷蘭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Utrecht 大學研究團隊所做,共收集了 40,011 位參加者,觀察了 10 年。他們的結論是,每天喝至少 3 杯的咖啡或茶,可以減少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達 42%。

他們更進一步的分析,認為鎂、鉀、咖啡因、及降血壓的效果,都不是飲用茶或咖啡能降低糖尿病的原因。

另外一篇發表在 2005 年 5 月 4 日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期刊的文章,研究者利用大鼠做實驗,發現無論是綠茶或紅茶都可以降血糖,也可以減緩糖尿病所引起的白內障併發症。在這個實驗裡,動物所喝的茶如果換算為成人的飲用量,大約是每天 130~230 毫升之間。

茶和咖啡裡面所含的多酚類微營養素,具有抗氧化和保護細胞的作用,常被認為是延緩糖尿病的主因。
 

Ref:
簡介:綠茶對健康的好處
Coffee, Tea May Stall Diabetes
Black Tea, Green Tea Good for Diabetes
Coffee and tea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type 2 diabetes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www.cfh.com.tw/trackback/b8397514-34dc-40ee-8706-e5428c0de42b/咖啡、綠茶、紅茶都可以減緩糖尿病.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