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肝膽腸胃科與消化系統
打開新一代 Google 字典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民眾有脂肪肝超過五成,代謝症候群達八成五

轉載自優活健康網 2010-04-23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8446
臺北縣立醫院於去年底舉辦的超音波快篩脂肪肝的活動,經統計 722 位有效樣本數中,男性 340;女性 382。結果發現,男生有 206 人出現脂肪肝現象,比例高達 60.5%;女生 174 人,比例 45.5%,平均 52.6%。

此快篩脂肪肝的活動竟高達 380 人有脂肪肝的現象,比例超過5成且與代謝症候群有相當高的關聯性,比例更是高達 8 成 5!院長沈希哲呼籲民眾,務必注意飲食、控制血壓及多運動,好好寶貝您的心肝。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這次篩檢發現,代謝症候群(與血壓高,血糖高,高三酸甘油脂,低高密度脂蛋白與體重過重相關之症候群)與脂肪肝有相當高的關連性。患有代謝症候群的男性中,達 87.5% 有脂肪肝,女性則為 82.4%,男女平均高達 8 成 5!

消化內科主任葉文俊醫師表示,由於國人生活富裕又少運動,加上熬夜應酬、吃太好等因素,導致脂肪肝的發生率普遍提高。而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在臨床上發現,脂肪肝也會引起肝細胞發炎,也有可能會進一步導致肝硬化與肝癌,已成為非病毒肝炎患者的大宗。

院長沈希哲也提醒民眾,脂肪肝初期沒有自覺症狀,血液檢查也可能正常,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視。它常出現在體重過重的人身上,同時他們也很有機會患有代謝症候群,而代謝症候群則和糖尿病、高血壓及冠狀動脈硬化有密切關係,所以脂肪肝患者需要注意飲食(少食油脂類及甜食)、預防高血壓(少鹽)及多運動。

Ref:
簡介:非酒精性脂肪肝
果糖促使非酒精性脂肪肝惡化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www.cfh.com.tw/trackback/1bf908f9-24d0-4b42-a971-f14db1e7ae55/民眾有脂肪肝超過五成,代謝症候群達八成五.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