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Nov. 2009 心血管、循環系統:
網路分享  
美國有一個研究叫做 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這個研究在 1986 年開始蒐集了 51,529 男性的生活習性和健康指數的資料,這些人當時是 40~75 歲,其中有 31,864 受試者尚沒有高血壓。18年之後研究人員再調查得知,本來沒有高血壓的受試者,有 9,227 人出現了高血壓的症狀。
 
研究人員把這些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加以分析,發現飲食上全穀類吃的最多的 1/5 受試者比全穀類吃的最少的 1/5 受試者,前者的高血壓出現率比後者少了 19%。這項臨床報告發表於 2009 年 9 月份的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期刊。

雖然這項調查雖然調查的對象是男性,研究人員指出他們也有資料顯示女性受試者也有相類似的狀況。

為什麼食用全穀可以幫助控制血壓,目前仍然不清楚。全穀比起精製穀,多保有了穀皮和胚芽,這一部分的營養非常豐富。而進一步的分析顯示,穀皮才是控制血壓的主要原因。

即使是研究者把受試者的其他生活習性和飲食習慣 (例如水果、蔬菜、維他命的食用量和受試者的運動量與有無控制自己的膽固醇) 都加以配對分析,仍然發現是否實用全穀是一個獨立的變數,能影響血壓。

美國衛生機構所推薦的飲食法建議每人每天最少吃 85 公克的全穀,而且穀類食材至少有一半要來自於全穀。

食用全穀還有另一好處,食用全穀較多的受試者在 18 年之後他們體重的增加比其他人體重增加較少。

Ref:
Whole grains may help keep blood pressure in check
Whole grains and incident hypertension in men

圖片取自:
http://news.yahoo.com/nphotos/Bakery-worker-Madhu-Govind-stocks-shelves-Dee-Why-suburb-northern/photo//091007/ids_photos_ts/r3639844536.jpg//s:/nm/20091007/hl_nm/us_whole_grains

2009/11/5 下午 02:28:27|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