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美國女童的性發育提早開始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10-08-26
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8 月 9 日網路版 Pediatrics (小兒科) 期刊的文章說,越來越多美國女童在 7 歲或 8 歲的時候,乳房就開始發育。這是最近常被報導的現象,原因尚不是很清楚;但是,肥胖和塑膠化學品汙染被懷疑是禍源。

這個研究是由美國辛辛那提市的 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 醫院的 Frank N. Biro 醫師所主持,利用 “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院” 和 “美國國家癌症中心” 所共同建立的 “乳癌和環境研究中心” 來推動。

研究團隊在紐約市、辛辛那提市、和舊金山市三個地區,蒐集了 1239 名 6~8 歲的女童;其中白人、非洲裔、西語系各占 30% 左右,還有 5% 是亞洲裔。研究團隊檢查、蒐集這些女童乳房發育的狀況,同時蒐集他們的血液和尿液的樣品,以便日後檢驗其中來自於環境汙染的,對人體能 “內分泌干擾” (endocrine-disrupting) 化學品的濃度。

乳房發育普遍提早

研究團隊在分析資料之後發現:
  • 在 7 歲的女童中有 10.4% 的白人,23.4% 的非洲裔和 14.9% 的西班牙語系小孩,有足夠的乳房發育,可以被認為為性發育已經開始。
  • 在 8 歲的女童中則有 18.3% 的白人,42.9% 的非洲裔和 30.9% 西班牙語系小孩達到這個標準。

如果把以上的資料和 1997 年的一個報導來比較,就會發現在 7 歲女童之中:
  • 1997 年只有 5% 的白人女童開始性發育,在本篇報告增加到 10.4%。
  • 在 1997 年只有 15.4% 的非洲裔女孩開始性發育,在這篇文章上升到 23.4%。

肥胖可能是重要原因

研究團隊也發現,7 歲就開始性發育的女童,其平均體重偏高。由於身體堆積脂肪會促使性荷爾蒙分泌,所以體重過重可能是美國女童性發育提早的重要因素。根據美國疾管處的報告,美國 6~11 歲兒童的肥胖率從 1976~1980 年間的 6.5% 上升到 2007~2008 年間的 19.6%。

非洲裔和西班牙語系的女童性發育都比白人女童要早,即使是同樣的體重也是如此,其原因尚不清楚。

塑化污染也被懷疑是禍源

有些醫學研究者認為,這可能和最近幾十年來石 (塑) 化工業的發展造成的環境污染有關。

已經有很多動物實驗的資料認為,這些污染物確實會干擾內分泌系統;但是,這些動物實驗所用的劑量很高,而環境汙染的濃度一般都很低;並沒有人知道雖然是低度,但是是長期的汙染結果會怎樣?或者如果是同時多項低濃度的汙染,會不會因為互相加乘而達到破壞身體的功能。

這些涉嫌 “仿冒或干擾性荷爾蒙” 的汙染物會出現在食物、化妝品、家具、地毯裡面。

提早發育的健康憂慮

現代的女童確實是比從前開始性發育的年齡較小,但是到底什麼年齡開始性發育才是健康的?目前並沒有定論。一個女孩子通常體脂肪累積到某個程度才會有第一次月經,營養不良則會延緩性發育的開始。

當 7~8 歲女童已經開始性發育,代表她身體內的雌性荷爾蒙已經相當充沛,而從前的文獻證實提早月經的來臨會增加乳癌的風險,但是儘管乳房發育的時間提早,目前女童初經的來臨並沒有顯著的提早,仍然停留在平均 12~13 歲。

乳房提早發育卻有另一個層面的問題,當小孩仍然是有兒童的心裡卻有女人的身體,不但心理上難以適應,也容易招來性行為過早,或增加被性侵害的機會。

Biro 醫師說,如果父母親希望能避免女兒過早性發育,有兩件事情可以做:一個是減少接觸環境裡會破壞內分泌平衡的塑化污染物;另一個是,控制兒童的體重,而且增加他們的運動量。


Ref:
Study: Girls Entering Puberty Earlier
First Signs of Puberty Seen in Younger Girls
Pubertal Assessment Method and Baseline Characteristics in a Mixed Longitudinal Study of Girls
Endocrine disruptor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www.cfh.com.tw/trackback/30414047-032e-438a-a8e8-5bf331dde4c3/美國女童的性發育提早開始.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